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接受博杜马电台直播采访
2022-08-05 10:00


2022年8月4日,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就中国对非政策、中博关系等问题接受博最大商业电台杜马电台电话直播采访。



王大使表示,中非是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国始终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发展对非关系。去年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了推动中非关系发展的4点主张和加强中非务实合作的“九项工程”,开启了中非合作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习近平主席在会上提出的“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主持公道、捍卫正义,顺应时势、开放包容”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正是中国和非洲人民几十年休戚与共、并肩奋斗的真实写照,也是中非友好关系继往开来的力量源泉。


王大使指出,博茨瓦纳是非洲的重要国家,也是中国的真诚朋友和友好伙伴,中博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双边关系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近两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博两国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携手应对疫情、推动经济复苏、探寻新经济增长点、加强人才培养,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生动诠释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


王大使表示,中国的发展成果就是非洲国家的发展机遇。当前,中国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下半年,中国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下一个阶段中国发展蓝图。中方欢迎包括博茨瓦纳在内的非洲各国继续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发展大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