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媒体:佩洛西访台是破坏一个中国原则的不负责行为!
2022-08-08 15:00

8月5日,博茨瓦纳独立记者索利·拉科莫在当地主流媒体《报道者报》网站发表题为《佩洛西访台是破坏一个中国原则的不负责行为》的评论文章,批评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指出佩此访是不负责任的挑衅行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文章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一个中国原则作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3年来与180多个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根本原则。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公然破坏和侵蚀“一个中国”政策,是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侵略行径,严重破坏台海乃至整个亚洲地区的和平稳定。美国错误地认为通过支持“台独”分裂势力,就能遏制中国作为大国的地缘政治优势。事实上,美国的挑衅行为不会得逞。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在近期发布的声明中明确指出,对于美方的重大政治挑衅,中方绝不接受,中国人民绝不答应。


文章指出,除台海地区外,美国在世界多个地区都选择性地忽视部分国家的主权安全利益,不断制造麻烦和混乱,让地区和国际社会陷入战争的泥潭。美国政府应当明白,维护全球和平、安全和稳定的前提在于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文章告诫美国政府及其官员,尤其是佩洛西这样的官员,任何企图遏制中国的无端挑衅行为都可能加剧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美国应该从他们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失败行动中吸取深刻教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