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应邀线上出席非洲绿色革命论坛2021年会议
2021-09-13 17:18

  2021年9月10日,非洲司司长吴鹏应邀线上出席非洲绿色革命论坛2021年会议并发言。

  吴鹏表示,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非农业合作发展迅速。中方帮助非洲国家建设农业示范中心,持续派遣农业专家,开展农业技术合作,支持非洲发展竹藤、菌草等特色产业。两周前由中国民间商会发布的《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指出,中国在非农业企业至少120家,中国在莫桑比克的水稻种植项目种植面积达3-4万亩,中国企业在马拉维、莫桑比克、赞比亚、津巴布韦等国与20多万农户签订种植棉花协议。中方真心实意扩大非洲农产品进口。目前,中非农产品年贸易额超过70亿美元,非洲有超过350多种农食产品可在中国销售。几天前,我们举办“非洲产品电商推广季”活动,重点就是为了进一步扩大非洲农产品在华销路。

  吴鹏指出,今年底,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将在塞内加尔举行,加强农业合作将是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中方将支持中国企业扩大在非农业投资,继续向非洲国家派遣农业专家,同非方合作培养农业科技人才,帮助非洲国家抗击自然灾害,促进粮食增产增收,早日实现粮食安全,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本届非洲绿色革命论坛会议以“通往疫后重建和可靠粮食安全体系之路”为主题,由非政府组织“非洲绿色革命联盟”和肯尼亚政府共同主办。肯尼亚总统肯雅塔,“非洲绿色革命联盟”理事会主席、埃塞俄比亚前总理海尔马里亚姆,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肯尼亚等非洲多国部长,非盟委员会、非盟发展署代表,英国外交部非洲事务大臣,美国国际开发署官员,相关企业和机构代表等与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