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铁路公司将私有化
2017-03-16 15:08

  《Mmegi》3月14日第11版报道,博交通通讯部长莫凯拉准备将博茨瓦纳铁路公司私有化,以减轻博政府财政负担,具体细节尚未披露。该公司的主要资产包括土地和Botswana Railways Properties 和Sea Rail Botswana这样的子公司。目前,莫凯拉对该公司的董事会班子成员进行了调整(6个成员尚有2个空缺无合适人选),新任命人员有待内阁的批准。该公司因购买的新客车常出故障饱受负面新闻缠身。最近,铁路线又因大雨受损,已花约600万普拉修复,上周已恢复通车。

  莫凯拉最近对媒体强调博国有企业私有化的重要性,表示博政府一直以来全力维持国有企业的生存,现在是给私人投资者机会的时候,让企业自我维持,创造就业。博茨瓦纳电信公司(BTC)是博历史上第一个私有化的国有企业,去年上市,该公司员工和公民持股49%。接下来的私有化目标是博茨瓦纳航空公司、国家发展银行和莫鲁卜勒B电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