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政府拟对第11个国家发展计划中的部分项目采用PPP模式
2017-03-17 23:05

  《Botswana Guardian》3月17日第3版报道,博财政与经济发展部一个主要的公共关系官员透露,博政府打算通过PPP模式让更多的私企参与第11个国民发展计划的建设项目。PPP模式在博还比较新,缺乏项目实施经验。博与2009年出台了PPP的有关政策和实施框架以指导PPP项目的实施。但在出台政策之前,博就有一个试点项目,是一个特派员和土地法庭(Ombudsman and Land Tribunal)的办公和住宿楼(Office Accommodation),造价5500万普拉,工期16个月。

  但是博比较缺乏能够协调PPP项目的专家,有些拥有相关资质的人,却缺乏实际项目经验。博政府已成立了一个PPP机构(PPP unit),并于2016年7月雇佣了一名协调员(coordinator)担任该部门的头。该部门将监管和协调PPP政策的实施。政府部门和私营部门都需要进行能力建设,以便能开展和管理PPP项目。目前,该部门正在与各部门及当地政府磋商,以寻找潜在的PPP项目(identify potential PPP projects)。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