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共体将加大能源基础设施建设
2017-03-24 17:01

  《The Telegraph》3月22日第7版报道,南共体执秘表示,南共体将与高规格部长会议一起举办区域投资人会议。此次会议将提供能源行业的投资机会。绝大部分即将提到的项目是南共体领导人们在2012年8月在马普托(莫桑比克首都)举行的第32届南共体普通峰会上通过的南共体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规划(Regional Infrastructure Development Master Plan)中的项目。该地区新增电力设施投资总额在1140亿至2330亿美金左右(Total cost of additional electricity generation capacity for the region to be in the range of US$114 bilion to US $233 billion)新增电力相关输电投资成本在5.4亿美金左右。能源部门投资计划一共有89个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其中的部分项目将在此次投资人会议中推介。能源部门标志项目是刚果民主共和国的Inga三期水电项目和莫桑比克的Mphanda Nkuwa 水电项目。预计只有不到10%的区域项目资金是来自南共体成员国,其余资金将来自国际合作伙伴。

  南部非洲国家电力普及度在42%左右(部分南共体国家农村地区低于5%),东非共同体(the East African Community)是36%,西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the Economic Community of West African States)是4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