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拟制订法律规范建筑行业市场
2017-10-14 05:14

  10月11日,博茨瓦纳《电信报》(The Telegraph)报道,据称博政府正在制订法律,以规范建筑行业市场,避免不达标的产品和技术造成公众利益受损。新的法律也将管控外国承包商参与国家基础建设发展。目前法律文本正在总检察长办公室起草。

  报道援引哈博罗内某位建筑从业者的观点称,博建筑业尚未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恢复,外国承包商的进入使得许多本地承包商失去优势,雪上加霜,从业者抱怨政府将卡尊古拉大桥等大型政府工程交给外国企业。而在新法规和其他措施的规范之下,这种冲突有望妥善解决,外国公司将与本地公司在知识技术方面开展合作。

  2010年,博政府曾尝试向议会提交一项法案,旨在抑制工程承包领域的腐败现象。工程承包是政府的最大投入领域之一,但在过去几年,由于工程拖期甚至不能交付,民众多有失望之词。

  博茨瓦纳商业协会(Business Botswana)建筑分部的负责人表示,已向会员通报了此项立法“已准备好”,会员企业对此反应积极。该立法有望规定在政府项目中应为本土建筑企业留出份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