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出席博第25届北部贸易博览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06-03 04:41

  2019年5月31日,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应邀出席第25届博北部贸易博览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杨迅雷经商参赞与弗朗西斯敦代理市长瑞迪斯霍、博茨瓦纳商会主席肯比及博工商界代表、媒体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赵大使首先回顾了中博两国贸易合作情况,表示1982年以来双边贸易额增长约500倍,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中博贸易额占中国与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国家贸易额比重相对较低,双边贸易仍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赵大使在介绍中国工业化和创新发展经验时指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政府采取渐进式的经济改革,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改革与稳定、中央与地方、全球化与工业化的关系,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化和创新发展的道路。

  面临中博双边关系发展和非洲及地区经济一体化的机遇,赵大使建议博方充分用好政治稳定、资源丰富的优势,与中方加强政策对接,找准经贸合作契合点,促进省市和城市间经贸合作的精准对接,推动草根合作,促进创新和科技应用的传播,不断将现有合作推进到新的高度、新的水平。

 

 

  博茨瓦纳商会主席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工业化发展和改革创新为博茨瓦纳提供了启示,希望中博两国企业家抓住机遇、开拓进取,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

 

 

  赵大使在博茨瓦纳商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的陪同下,参观了本届博览会展位。

 

   

 

  博茨瓦纳北部博览会自1994年开办以来,吸引了博众多企业和机构参展,是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展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