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签署中博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2021-05-21 03:54

  2021年5月21日,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和博茨瓦纳财政与经济发展部长塞拉迈分别代表中博两国政府签署《中博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使馆经商参赞杨迅雷和博国际事务与合作部、财政与经济发展部主管官员,博主流媒体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王雪峰大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中博传统友谊源远流长。2018年,博总统马西西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博两国元首达成广泛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揭开了中博友好合作的新篇章。今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博,中博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双边务实合作注入了新动力。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政府和人民同舟共济、相互支持,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一系列挑战。当前,团结抗疫、战胜疫情,推动经济恢复是中博合作的当务之急。中方重视发展中博友好关系,愿尽其所能助力博经济社会发展。王大使介绍说,两天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主持联合国安理会“非洲和平与安全”高级别会议上表示,“中国始终是非洲国家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只要是对非洲国家有利的事情,中国从不会缺席。只要是对非洲人民有益的工作,中国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做”。中方希望通过此次签署双边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为博加快经济恢复、创造就业、改善民生做出积极贡献。

 

 

  塞拉迈部长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博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援助。她表示,博方将继续加强博中友好关系和经济合作,愿与中方一道,推动有关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尽早落地,进一步推动双边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