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出席使馆举办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
2023-03-09 20:00

2023年3月8日,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及夫人童新在使馆举办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博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玛娜凯、地方政府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莫娜科特拉等博政府高级官员、驻博外交使团女性使节和博各界妇女代表及使馆外交官、中国援博医疗队、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中资企业和侨界妇女代表等120余人出席。



王雪峰大使首先代表使馆向出席活动的妇女代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王大使表示,妇女能顶半边天,不论在中国还是在博茨瓦纳,妇女都是推动各自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也为推动中博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博两国妇女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两国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大使夫人童新在致辞中向出席妇女节招待会的妇女来宾致以美好的节日祝贺,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童新表示,去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必将激励中国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童新表示,博政府重视保障妇女权益、推动妇女事业发展,近年来在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博就妇女事业发展加强合作,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希望中博妇女继续携手努力,积极开展妇女事业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博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玛娜凯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参加中国驻博使馆举办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博妇女事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玛娜凯鼓励广大妇女自立自强、积极参政议政,为维护女性合法权益、推动社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招待会上,使馆女外交官、孔子学院老师、中国援博医疗队、在博华侨华人妇女协会代表等表演了歌曲、八段锦、舞蹈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使馆外交官和孔子学院老师共同为嘉宾提供了中国传统服饰、书法和传统手工艺品展示等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现场载歌载舞,气氛热烈。

博官方媒体《每日新闻》、《周末邮报》、《卫报》、国家广播电台、新华社等多家中外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