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就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受博官方报纸采访
2022-12-21 11:10

2022年12月19日,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接受博官方报纸《每日新闻》(Daily News)采访,深入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擘画了中国从现在起到2035年以及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蓝图,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大使介绍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王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中非友好源远流长,自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非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双方团结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广,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了典范。中国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发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加强同非洲国家团结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与包括博茨瓦纳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实现共同发展。

12月21日,《每日新闻》报道了该报记者采访王雪峰大使的新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