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出席“温暖迎春”春节包发放仪式
2023-01-11 21:28

1月10日,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春节包发放仪式。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使馆公使衔参赞郭振光、经商参赞杨迅雷、侨领、领事志愿者、中资机构和孔子学院代表约30人出席。

王雪峰大使向在博同胞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王雪峰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特别是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历史任务,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世界意义。王雪峰大使表示,过去一年,中博双方认真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两国人民友谊与日俱增。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博同胞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的,“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

王雪峰大使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时刻牵挂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此次“春节包”发放活动是外交部“温暖迎春”慰侨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春节包”包含着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祝福。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使馆将一如既往深入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为广大旅博同胞服好务。 新年新气象,奋进新征程。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在博同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大力弘扬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团结奋斗,为增进中博友谊作出新贡献。

出席仪式的侨领和中资机构代表衷心感谢来自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表示在博同胞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团结拼搏、奋发努力,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和中博友好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