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媒体:读懂全球安全倡议
2023-03-05 01:03

    2023年3月3日,博茨瓦纳主流媒体《报道者报》(Mmegi)刊登该报专栏作家索利·拉科莫就《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撰写的题为《读懂全球安全倡议》的评论文章。文章介绍了《概念文件》的发布背景和主要内容,指出《概念文件》对维护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和平与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认为国际社会应团结合作,共同推进落实全球安全倡议,守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读懂全球安全倡议


    文章指出,当前,国际社会正面临罕见的多重风险挑战。2022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提出全球安全倡议。近期,中方正式发布了《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展现了中方对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担当、对守护全球安全的坚定决心。《概念文件》明确了20个重点合作方向,从这些合作优先事项可以看出全球安全倡议是寻求实现全球持久和平的倡议。相信在全球安全倡议的引领下,世界各国不仅可以和平共处,还可享受稳定的外部环境,各国人民可以在权利得到保障的情况下享受幸福的生活。

    文章强调,和平与安全对非洲各国的政治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对于博茨瓦纳等许多非洲国家来说,尤为值得关注的是,非洲大陆几乎所有国家都面临着各种安全威胁和挑战,特别是暴力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等。《概念文件》支持非洲国家、非洲联盟、次区域组织为解决地区冲突、反对恐怖主义、维护海上安全所作努力,呼吁国际社会向非洲主导的反恐行动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非洲国家增强自主维护和平的能力。《概念文件》还为非洲国家搭建更多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和机制提供了契机,例如,在军警院校交流合作方面,中国愿在未来5年内向发展中国家提供5000个研修培训名额,培养能有效应对各种安全挑战的专业人才等。

    文章最后表示各国应共同参与全球安全倡议,协力应对各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挑战,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