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出席莫莱波洛莱议事厅建成交接仪式
2023-03-05 01:13

    2023年3月2日,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应邀出席中方援建的博总统部长莫尔瓦恩家乡莫莱波洛莱议事厅建成交接仪式并致辞。博总统部长莫尔瓦恩、昆纳族大酋长卡里三世以及当地部落首领、民众代表等出席活动。



    王雪峰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莫莱波洛莱议事厅建成完工表示祝贺,并表示,中方援建的议事厅是中博友谊的又一新成果,中国是博茨瓦纳的真诚朋友,中博两国人民的传统友好日久弥新、代代相传。议事厅是博传统议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议事厅的建成将为当地民众开展各种政治、经济、文化活动提供便利,这生动体现了博政府重视民生的执政理念。这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高度一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反复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中方将继续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指导下,大力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加快落实“九项工程”等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深化中博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



    莫尔瓦恩部长和卡里三世大酋长在致辞中衷心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供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此次中方援建的议事厅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博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情谊,当地部落将把这一象征博中友谊的议事场所使用好、维护好,使其为当地民众的幸福生活发挥更大的作用。



    博茨瓦纳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做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