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就《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接受博国家电台采访
2023-03-04 20:00

2023年3月3日,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就中方正式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接受博国家电台(Radio Botswana)《今日世界》栏目专访,向博民众宣介全球安全倡议的时代意义,深入阐释《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合作方向等。



王大使表示,面对当今世界史所罕见的多种风险挑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22年4月郑重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倡导走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共赢而非零和的新型安全之路,为消弭国际冲突根源、破解人类安全困境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这一重要倡议充分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核心要义,目前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表示赞赏支持。前不久,中国外交部举办蓝厅论坛,秦刚外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表示,正式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阐释倡议的核心理念和原则,明确重点合作方向和平台机制,展现了中方对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担当、对守护全球安全的坚定决心。

王大使并向听众详细介绍了《概念文件》明确的20项重点合作方向,特别指出,中方倡导支持非洲国家、非洲联盟、次区域组织为解决地区冲突、反对恐怖主义、维护海上安全所作努力,呼吁国际社会向非洲主导的反恐行动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非洲国家增强自主维护和平的能力。支持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推动非洲热点问题和平解决等。

博国家电台为博官方广播电台,听众基础广泛,本次采访在该电台黄金时段播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