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使馆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宣介活动
2023-03-31 22:42

为增进博茨瓦纳青少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了解,2023年3月30日,驻博茨瓦纳使馆邀请博茨瓦纳大学中国学系师生约40人到使馆座谈交流,重点宣介“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王雪峰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博传统友谊,向博大师生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世界意义和时代价值。王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强调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擘画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也为中博关系进一步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力。

王大使指出,作为博顶尖学府的学子,中国学系的同学们应争当博茨瓦纳的“中国通”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民间大使”。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理解掌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理念,领悟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的新思路,努力学习,报效国家,为博茨瓦纳探寻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为推动中博友好关系长远发展贡献力量。王大使并向师生们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


使馆青年外交官向博大师生们作了“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博发展新机遇”的专题讲座,并和师生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会前,使馆外交官带领师生参观了中国使馆对外办公区域,介绍大使和大使馆在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中承担的重要工作,并播放了最新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这就是我,中华人民共和国》。


整场活动气氛友好,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在中国大使馆度过了收获满满、快乐难忘的一天,感受到了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深厚情谊,增进了对中国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了解。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加倍努力,以实际行动为中博友谊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