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提醒(二十一)
2021-06-23 00:00

  近来,随着南部非洲进入冬季和德尔塔变异病毒的快速传播,博茨瓦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明显增加。近期已有数名旅博侨胞染疫入院治疗,个别同胞不幸病逝。鉴于博疫情严峻形势,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在此再次提醒在博中资企业、机构人员和旅博侨胞:

  一、严加防范疫情风险。密切关注博疫情发展态势及政府防疫政策,充分认识病毒传染性和致病性较以往更强的严峻形势,切不可因已接种疫苗等原因麻痹大意,坚决摒弃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之以恒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春苗行动”第二剂接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为避免人员聚集,请严格按要求做好扫码预约,有序前往接种。如已确诊感染、出现疑似症状或与疑似、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切勿自行前往接种。请先做好核酸检测筛查,报告为阴性后再前往接种,以免危及他人和自身健康。

  三、毫不松懈做好个人防护。即使已经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也要坚持保持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外出,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避免任何聚集性活动,防止交叉感染。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必要时佩戴N95口罩及防护面罩、护目镜等。同时,请注意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勿过度焦虑,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

  四、坚持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出现发烧、胸闷、干咳、呼吸困难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切勿麻痹大意,请务必做好隔离防护,防止交叉感染,并及时诊断、就医。请第一时间向所在侨团、机构和使馆报备确诊感染情况,并通过侨团和机构提醒曾密切接触人员,以便做出妥善安排,切断传播扩散链。

 

  使馆有关协助联系方式如下:

  领保电话:刘松主任 手机+267 71315056

  李慧君(负责中资机构)手机+267 71316213

  侯宜彤(负责华侨华人)手机+267 74192032

  电子邮箱:chinaemb_bw@mfa.gov.cn

 

 

  驻博茨瓦纳大使馆

  2021年6月2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