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举行2022年迎新春线上团拜会
2022-01-28 16:59

2022年1月27日,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与夫人童新在使馆举行2022年迎新春线上团拜会。使馆全体馆员、在博中资企业、援博医疗队、孔子学院、华侨华人、新华社记者和留学生代表等约100人在线与会。团拜会由使馆公使衔参赞郭振光主持。

王雪峰大使代表驻博茨瓦纳使馆向全体在博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表示,2021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再过一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中国将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本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与各国携手,一起向未来。

王雪峰大使指出,2021年是中非开启外交关系65周年,中国与非洲各国一道,克服疫情影响,成功举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提出“中非友好合作精神”,阐述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四点主张”,宣布未来三年中非共同实施“九项工程”,在中非关系史上树起新的里程碑。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再向非洲提供10亿剂疫苗,其中6亿剂为无偿援助,助力非洲国家实现非盟确定的2022年60%非洲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一年来,中非合作逆势上扬,中博合作也取得新进展。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博茨瓦纳进行正式访问,两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深化中博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注入了新动力。

王雪峰大使表示,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牵挂着每一位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向海外同胞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为帮助在博同胞做好疫情防护,使馆近期组织发放了“春节包”,为中国同胞接种新冠免疫加强针的工作顺利进行,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切实送到大家身边。在疫情面前,旅博同胞始终顽强拼搏、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积极支持中博抗疫合作,推进两国民间友好,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华儿女的大爱之心和良好风貌。新年将至,希望各位旅博同胞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同时以昂扬的姿态和切实的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带来“虎虎生机”,推动中非、中博合作“龙腾虎跃”。在新的一年里,驻博茨瓦纳使馆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与旅博同胞一道,满怀信心,勇毅前行,为新时代中非、中博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拜会上,第16批中国援博医疗队、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博主要侨团、中资企业、新华社记者、留学生代表等纷纷发言,盛赞伟大祖国取得的举世瞩目辉煌成就,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高度评价使馆多次发放“春节包”“爱心包”、组织“春苗行动”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等为在博同胞办实事的“外交为民”行动。与会嘉宾并共同在线观看了使馆妇女小组精心准备的动感青春舞蹈和旗袍秀视频。使馆全体馆员通过视频向全体在博同胞拜年,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伟大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