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出席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换届会议
2023-04-04 00:22

4月1日,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出席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022年年会暨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并讲话。郭振光公使衔参赞和领事部馆员以及旅博主要侨领、中国援博医疗队、孔子学院和中资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王大使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和成员表示热烈祝贺。王大使在讲话中宣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今年全国两会的有关情况。王大使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今年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就一定能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任务。

王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习近平主席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再次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民族复兴的题中之义”。一个时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加紧进行“台独”分裂活动,美国打“台湾牌”,极力搞“以台制华”,企图阻挡中国实现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近日,中方已多次就蔡英文“过境”窜美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台湾当局领导人赴美“过境”是假,谋求“突破”、宣扬“台独”是真。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分子头目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窜美,坚决反对美方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同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王大使对历届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博友好所作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高举反“独”促统的鲜明旗帜,凝聚旅博侨界支持祖国统一、反对“台独”的一切力量,争取博各界人士理解支持中国统一事业,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推动中博关系稳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