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出席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博茨瓦纳赛区预赛
2017-05-06 12:23

  2017年5月5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博茨瓦纳赛区预赛在博茨瓦纳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博中友协主席、博酋长院主席哈博罗内,博茨瓦纳大学副校长恩兰达,博大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博大及博国际科技大学孔院学生等100余人出席。经过激烈角逐,博茨瓦纳大学生塞贝从1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将于7月赴中国参加总决赛,亚军孔力将一同前往观摩比赛。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至今已吸引了世界各国超过万名选手参赛,影响日益扩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博茨瓦纳年轻人开始学习汉语,语言和文化已成为增进中博两国人民友谊和沟通的桥梁。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如果你们想了解中国,想从中国的发展中学到更多经验,就需要先学会中文。希望正在学习汉语的博年轻学生把握机遇,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学习水平,努力成为传递中博友谊的使者。

  博中友协主席、博酋长院主席哈博罗内在致辞中说,中国是博茨瓦纳的好朋友,今天的“汉语桥”比赛再一次充分展示了两国人民间深厚的友谊,祝愿冠军选手塞贝在中国总决赛中发挥自身水平,充分展现博茨瓦纳大学生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气氛欢快、热烈,选手们通过汉语演讲和才艺表演表达自己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孔子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还与选手们共同表演博当地传统歌舞,引来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和喝彩。

  博茨瓦纳国家电视台(BTV)及当地主流报纸对比赛进行了报道,杜马FM电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