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博茨瓦纳抗疫物资抵博
2020-06-03 22:35

  2020年6月1日,中国政府援助博茨瓦纳抗疫物资全部运抵其首都哈博罗内。此批物资受国际航班运力限制分两次于5月29日和6月1日运送。5月29日,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和博卫生健康部长夸佩赴机场交接援助物资,并分别致辞。

 

 

  赵彦博大使表示,中博关系友好,亲如兄弟。疫情暴发后,两国相互支持合作。特别是首先控制疫情后,中国政府和企业先后向博提供了数批抗疫物资。刚刚抵达的抗疫物资再次生动体现了中博两国的兄弟情谊和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中国的援助不仅仅是物资,更重要的是向博传递了团结合作、抗疫必胜的信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包括非洲在内的世界范围内蔓延,只要一个国家存在疫情,就说明病毒就尚未完全被战胜。中方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直至博取得抗疫最终胜利。

 

 

  夸佩部长赞赏和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博在卫生领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特别是疫情暴发后,中方通过援助抗疫物资等方式及时向博伸出援手,真实地展现了两国的友好情谊和团结合作。通过抗疫合作,两国关系进一步增强,两国人民的友谊变得更加深厚。该批物资将会用于帮助改善博医生、护士、边境检查人员、物流司机、记者等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防护条件。希与中方继续加强合作,争取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社会生活秩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