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就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举行网上吹风会
2020-06-19 04:39

  2020年6月18日,赵彦博大使举行网上吹风会,全面介绍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及中博抗疫合作情况。

 

 

  赵大使表示,中非作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相互支持、并肩战斗,树立了国际抗疫合作新标杆,带动中非关系实现新提升。在中非双方共同呼吁下,此次特别峰会恰逢其时,具有重要影响和深远意义。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发表主旨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议和主张,展现了中非“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指明了疫情形势下中非抗疫及务实合作的前行路径,擘画了中非关系发展的未来方向。中非领导人就支持非洲抗疫、推进中非及国际抗疫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会议发表联合声明,凝聚了中非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共同立场。峰会友好热烈,成果丰富,在中非关系史上书写了新的篇章。

  赵大使感谢博媒体积极参加此次吹风会,表示近来虽因疫情无法同当地媒体面对面交流,但双方通过电话视频、社交媒体的“云”沟通更加紧密。赵大使回答了记者们围绕习主席四个“坚定不移”重要主张、疫情背景下推动“一带一路”合作、疫苗研发进展、中博共同应对粮食危机等提出的近20个问题。赵大使最后强调,正如习主席所指出的,人类终将战胜疫情,中非人民也终将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中方将同博方一道落实好此次峰会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吹风会持续三个多小时,博官方报纸《每日新闻》、国家广播电台、私营报纸《卫报》、《星期日标准报》、《周末邮报》、《爱国者报》、《报道者报》、《回声报》、杜马电台、首都电台及新华社等媒体记者参加。记者们称赞赵大使回答亲切坦诚,峰会介绍全面详实,中非、中博合作未来可期,并通过纸媒、网站、社交媒体等对吹风会进行了广泛客观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