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彦博大使会见博茨瓦纳财政与经济发展部长马采卡
2020-06-22 22:42

  2020年6月19日,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会见博财政与经济发展部长塔佩洛·马采卡,就两国继续共同抗疫和经济发展合作,推动博经济恢复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赵大使简要介绍了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情况,表示峰会是在抗疫关键时期举行的特殊聚会,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系列重要倡议和举措,特别是“四个坚定不移”展现了中非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指出了当前形势下中非抗疫和务实合作的前行路径。中非领导人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发表的联合声明凝聚了中非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共同立场。赵大使表示,抗疫以来,中博相互支持,并肩战斗。中方愿与博方一道,积极落实峰会成果,继续助力博应对疫情,启动在卫生、基建、债务等方面合作,促进博社会经济恢复和发展。

 

  马采卡部长感谢赵大使介绍,高度评价中国疫情防控成果,赞赏中方积极驰援博和非洲抗疫。采表示,我关注着峰会的召开,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主张和举措十分具体,我印象深刻。中国表示不仅继续提供援助支持非洲战胜疫情,还着眼长远及时推进与非洲务实合作,以加快恢复经济,对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博方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对博的援助支持,将积极与中方探讨以深化在卫生、农业、旅游业、基建、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