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博茨瓦纳使馆助力博大创新能力建设
2020-06-25 04:35

  2020年6月25日,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应邀会见博茨瓦纳大学校长诺里斯,双方就加强博大创新能力建设开展合作交换意见。

 

 

  诺里斯校长首先对使馆支持该校创新中心建设表示由衷感谢。他并高度评价中国疫情防控成果,赞赏中方积极驰援博和非洲抗疫斗争。他强调,博茨瓦纳大学作为博最高学府,承担着为国家研发创新技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中国拥有世界领先的科技创新技术,是学校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中方的大力支持下,博大创新中心建成后将面向校内和社会各界人才,帮助他们将奇思妙想转化为创业项目,助力博推动经济复苏,追赶第四次工业革命。

 

 

  赵大使表示,科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武器。疫情发生后,博大师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研发了疫情数据监测系统,设计了新型防护面罩等个人防护设备,为本国抗疫斗争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中博都面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在上周成功举办的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中非合作,拓展双方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清洁能源、5G等新业态合作。博大创新中心项目正是两国落实习主席重要倡议、推进“后疫情时代”合作的生动写照。相信创新中心将作为孵化基地助力科研创新转化为商业成果,为博青年就业创业带来更多机遇,为博经济复苏注入新的动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