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向博第一夫人转交中国政府援博抗疫物资
2020-07-16 05:29

  2020年7月16日,赵彦博大使向博茨瓦纳第一夫人妮奥·马西西转交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向博方捐赠的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博总统事务部举行,大使夫人毛雪虹女士、使馆政务参赞王帮富、博总统事务部代理部长姆蒂库卢等出席活动。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通过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向博等非洲国家提供了一批抗疫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地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抗击疫情,谱写了中非风雨同舟的感人篇章,生动诠释了中博携手抗疫的友好情谊。在中方抗疫最艰难的时刻,马西西总统及博各界人士多次给予中国政府和人民宝贵支持。疫情在博暴发后,中方第一个驰援博方,捐助多批次急需医疗物资,无私分享疫情信息和防控经验,始终同博方坚定站在一起共同抗疫。

  赵大使指出,面对病毒这一人类公敌,中博两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为国际抗疫事业做出重要贡献。随着博进入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新常态”,弱势群体应该得到更多关注。此次除上述抗疫物资外,使馆还通过博第一夫人办公室向当地捐赠1000条毛毯等御寒物资,希望能在这个冬天为贫困家庭带去更多温暖。寒冬终将过去,春天总会到来。坚持团结合作,我们就一定能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妮奥·马西西愉快忆及她于2018年陪同马西西总统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经历。她说,访问期间,我参加了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题会议,同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见和友好交流。两年后的今天,我很高兴在博茨瓦纳以接收抗疫物资这种温馨的方式同彭丽媛教授“重逢”,愿就此向彭教授和中国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她并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多次向博抗疫斗争提供有力支持,中国使馆此次捐助的毛毯对当地社区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将帮助人们抵御严寒。疫情不分国界,患难尤见真情,博将继续与中方团结合作,帮助本国人民早日走出疫情的阴霾。

 

 

  赵彦博大使与姆蒂库卢代理部长分别代表中博两国政府签署了抗疫物资交接证书。博国家电视台、官方报纸《每日新闻》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