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向博政府转交中国政府援助抗疫物资
2020-09-10 03:10

  2020年9月10日,赵彦博大使向博茨瓦纳政府转交中国政府向博方援助的抗疫物资。博总统事务部长莫尔瓦恩、副部长姆蒂库卢、卫生健康部长迪科洛蒂和使馆政务参赞王帮富、经商参赞杨迅雷等出席活动。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抗击新冠肺炎攸关全人类包括中博人民安全福祉。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两国人民携手前行,守望相助,为国际抗疫斗争贡献了磅礴之力。他指出,中博虽相隔万里,但休戚与共的命运、风雨同舟的友谊、并肩战斗的经历充分体现我们是真兄弟、好伙伴。两国的抗疫成效也有力证明,团结合作是人类最有力武器,科学应对是战胜病毒的正确选择。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承诺中方将继续向非洲国家提供抗疫支持,帮助非洲克服疫情负面影响,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也将率先惠及非洲国家。

  赵大使表示,人类文明史是一部应对灾害的斗争史,但每一次的挑战都会成为人类进步的阶梯。中博双方应把此次抗疫挑战视作转型升级全球化、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以及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契机,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聚焦共同发展而不是地缘竞争,推动全球合作而不是制造冲突,实现各国责任共担、命运与共。随着博进入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新常态”,中方愿同博方一道规划好下阶段务实合作,助力博复工复产和可持续发展。

 

 

  莫尔瓦恩部长高度评价中国疫情防控成果,并代表马西西总统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与人民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中方在自身疫情防控面临挑战的情况下,仍尽其所能及时为博提供援助。中国中央和各级政府、马云基金会及在博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以各种形式多次向博捐赠急需的医疗物资。通过共同应对疫情挑战,博中友谊更加牢固,两国民心更加相通。中国是博坚定的合作伙伴,中国人民是博人民真诚的好兄弟。博愿与中方继续深化合作,在团结抗疫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赵彦博大使与迪科洛蒂部长分别代表中博两国政府签署了抗疫物资交接证书。博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官方报纸《每日新闻》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