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递交国书副本
2021-04-16 23:27

  2021年4月16日,新任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到任拜会博国际事务与合作部长夸佩并递交国书副本。

 

 

  王大使感谢博方第一时间安排递交国书副本,并向夸佩外长转达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亲切问候。王大使表示,中博友好源远流长,历久弥坚。2018年马西西总统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与马西西总统举行会谈,一致同意把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为发展两国关系、增进中博友谊指明了方向。疫情暴发以来,中博守望相助、团结抗疫,体现了双方深厚的兄弟情谊。今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博,更为两国深化友好合作关系提供了新机遇。我很荣幸出任中国驻博大使,愿同夸佩外长及博各界人士携手努力,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两国抗疫合作,促进博经济社会复苏发展,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夸佩外长代表博政府热烈欢迎王大使履新,并请王大使转达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亲切问候。夸佩表示,博中传统友谊深厚,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面对疫情,中方及时向博提供多批技术和物资援助,是博亲密兄弟和真诚伙伴。博方高度重视发展博中关系,愿进一步与中方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博国际事务与合作部将为王大使履职提供便利和支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人民的友谊将更加深厚,双边务实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