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拜会博地方政府与农村发展部长
2021-05-18 23:07

  2021年5月18日,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拜会博地方政府与农村发展部长埃里克·莫拉莱,就开展双边友好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中方重视中博传统友谊。2018年,马西西总统访华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博两国元首达成广泛重要共识,为中博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博,两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博相互支持、并肩战斗,两国人民的友谊在团结抗疫中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今年,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历史性任务。中方愿与博方分享包括消除贫困等方面的治国理政经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莫拉莱部长欢迎王大使到博履新,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支持博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当前为博抗击疫情、恢复经济提供了宝贵援助。希望与中方加强在农业、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帮助博早日消除贫困,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