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会见博外交部新任常秘莫卡瓦
2021-05-21 20:44

  2021年5月21日,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会见博国际事务与合作部新任常秘莫卡瓦,就进一步加强中博抗疫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没有国家可以成为世外桃源,也不应该有国家成为抗疫洼地。当前,包括博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面临疫苗短缺等诸多抗疫挑战。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日前主持联合国安理会“非洲和平与安全”公开辩论会时,代表中方提出了与非洲国家一道推进疫后重建、消除冲突根源的四点建议。中非双方并共同发起“支持非洲发展伙伴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非支持力度。中方愿秉持倡议精神,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继续支持博等非洲国家战胜疫情、恢复经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莫卡瓦常秘高度评价博中传统友好关系,衷心感谢中方为博方抗疫提供的大量物资、技术和疫苗援助。莫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联合国安理会公开辩论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与非洲国家风雨同舟的真挚友谊。特别是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提出的“只要是对非洲国家有利的事情,中国从不会缺席;只要是对非洲人民有益的工作,中国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做”,令人感动,印象深刻,博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博方期待与中方继续加强抗疫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