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与博民主党代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06 15:34

  2021年7月6日,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与博执政党民主党代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民主党总书记巴洛皮、中央委员会委员马西雷、国籍移民与性别事务部长莫凯蒂、该党中央各部门负责人、基层组织代表及使馆政务参赞王帮富等50余人参会。

 

 

  王大使感谢巴洛皮总书记率民主党代表团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表示,此次峰会的胜利召开是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各国政党交流合作的一大盛事。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世界政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应该担负起的历史责任,为中国共产党加强与世界政党友好交流与合作指明了方向。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发展成为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并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满怀信心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本次峰会以“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责任”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集中展现了世界各国政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共同目标。中国共产党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峰会主旨讲话中指出的,与世界各国政党一道担负起引领方向、凝聚共识、促进发展、加强合作和完善治理的历史责任,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为人类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王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与博民主党传统友谊深厚,发展理念高度契合。马西西总统2018年率民主党高级代表团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与马西西总统就发展两党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博两党并签署《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将两党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当前,世界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交织,人类前途命运面临诸多新问题、新挑战。中方愿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同博民主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深化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博2036发展愿景对接,增强为人民谋幸福的能力,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巴洛皮总书记等多位民主党高层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谢中方邀请博方参加本次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认为这是博中两党的一次重要交流,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两党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高度赞赏中方长期以来对博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为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技术、物资援助。巴洛皮等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秉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繁荣,取得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值得博和世界各国政党学习借鉴。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在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展现出大国大党的责任担当和对人类前途命运的深刻思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开放包容和远见卓识,让博方与会人员深受感染和启发。今天与会的民主党中央各部门和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党内广泛传播,让广大党员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共产党,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博中两党交流合作,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