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学者撰文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8 21:15

  2021年7月8日,博茨瓦纳知名学者、前总统莫哈埃之女齐扎·莫哈埃在当地主流媒体《博茨瓦纳卫报》发表评论文章,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恰逢博茨瓦纳开国总统卡马爵士100周年诞辰。1976年到访中国的老卡马总统是最早访问中国的博茨瓦纳人之一,这或许是博中之间美妙的缘分。

  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目标,把国家建设发展摆在首位,制定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全方位的发展蓝图。她带领十几亿中国人民迈入小康社会,使中国从贫穷、动荡的农业社会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被誉为“历史上持续增速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从设计建造世界上最快的高铁到世界上第一艘全电动货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正在见证和创造无数个“第一”。这些无与伦比的执政成就的确值得庆祝。

  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诞生于中国上海。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成就给世界带来无尽的启示和灵感,就像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一样改变了人类历史走向。中国是世界上最接近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超过8.5亿人口摆脱极端贫困,九年义务教育得到全面普及,妇女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婴儿死亡率不断降低,疟疾等传染性疾病已被彻底消除。中国还把可持续发展原则融入国家政策和规划,同国际社会一道积极应对资源和环境问题。

  无论是国家发展还是国际事务,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都令人印象深刻。在她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完全有理由向这个改变了世界的政党致敬,并祝愿习近平主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