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视频会见博酋长院主席哈博罗内
2021-08-13 19:37

  2021年8月13日,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视频会见博酋长院主席、博中友好协会主席哈博罗内,就中博两国关系发展和抗疫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高度评价中博友好交流合作,感谢哈博罗内主席为促进两国传统友谊作出的重要贡献。王大使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博两国始终并肩抗疫,以实际行动证明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为落实习近平主席今年5月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关于设立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的倡议,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上周主持召开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习近平主席向会议发表书面致辞,宣布今年全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并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用于向发展中国家分配疫苗。这是中国落实疫苗全球公共产品承诺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采取的实实在在的行动,将为全球抗疫合作作出中国新的贡献。中方将在前期对博技术、物资和疫苗援助基础上继续支持博方抗击疫情,同时深化双方在经贸、农业、能源、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助力博方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

 

 

  哈博罗内主席衷心感谢中方为博抗击疫情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表示,中国是博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长期以来,中国在博援建了公路、铁路、学校等重要基础设施,派遣多批援博医疗队,与博茨瓦纳大学合作设立孔子学院,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等等。这些都是两国务实合作惠及民生的丰硕成果。在博等非洲国家面临第三波疫情严峻挑战的形势下,当务之急是尽一切可能拯救更多生命,中国的疫苗援助非常宝贵、非常及时。博酋长院、博中友好协会愿与使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为促进两国抗疫合作及传统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