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非盟抗疫特使举行视频磋商
2020-09-11 11:13

  2020年9月9日,中国财政部、外交部就落实今年6月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同非盟举行视频磋商。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中国驻非盟使团长刘豫锡、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卢旺达前财长卡贝卢卡、阿尔及利亚前财长阿布德拉曼尼等非盟抗疫特使与会并发言。中国商务部、国际发展合作署、中国进出口银行等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

  中方表示,在中非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各方面成果落实均取得重要进展。中方愿同非方携手努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贸合作,助力非洲稳经济、保民生。中方将同非洲积极探讨开展疫苗领域合作,并在缓债等方面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大对非洲国家支持力度。

  非方感谢中方在非洲疫情暴发后紧急驰援,赞赏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落实取得积极进展,认为中非团结抗疫有力促进了非洲经济复苏和疫情防控,期待同中方加强在疫苗、减债和促进非洲工业化等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