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布隆迪外交部举行第四轮政治磋商
2020-12-25 15:53

  2020年12月24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与布隆迪外交部部长助理巴希卡科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两国外交部第四轮政治磋商。双方就中布关系和务实合作、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及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吴鹏表示,布隆迪是中国的“全天候”朋友、“全方位”伙伴,感谢布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予以有力支持,表示愿同布外交部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保持经常性沟通和密切合作,落实好论坛北京峰会和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吴还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十四届高官会等情况。

  巴希卡科高度评价布中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近期支持将布问题移出联合国安理会议程。巴称赞中非合作论坛务实高效,表示愿同中方加强沟通,进一步推动布中关系、非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