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同南非副外长德拉米尼举行<br>中南第十一次战略对话
2021-04-15 09:13

  2021年4月14日,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同南非副外长德拉米尼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中南第十一次战略对话。

  邓励表示,中南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已超越双边关系范畴,具有全球性和战略性影响。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战略互信不断提高,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在国际场合和多边机制中紧密协调配合。疫情发生以来,中南携手抗疫,深化了双方友谊,展示了中南、中非团结,引领了全球抗疫合作。中方愿同南非方加强沟通协作,推动中南、中非关系更好发展,携手维护双方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德拉米尼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并表示,南中关系基础深厚,潜力巨大。感谢中方为南非和非洲抗击疫情、促进经济复苏与重建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南中、非中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共同繁荣与发展。

  双方并就非洲形势、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