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同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共同赴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参观交流
2021-05-11 19:02

 

  2021年5月11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同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共同赴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参观交流。来自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中非环境合作中心、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等机构和组织代表出席。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中非环境合作中心主任周国梅介绍了中非环境合作中心相关情况及工作计划,表示中心将重点围绕“中非绿色使者计划”、“中非绿色创新计划”等旗舰项目,积极推进中非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政策对话平台、合作伙伴网络、能力建设平台及项目示范平台建设,并积极探讨加强与联合国机构在中非环境领域相关合作。

  吴鹏司长介绍了中非合作及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筹备等情况,强调未来中非合作将更加重视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愿与联合国系统及国际社会共同推动中非环境与气候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常启德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中国关于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气候雄心以及中方为促进中非环境合作、帮助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的贡献,表示将全力支持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