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中非合作论坛<br>非洲产品电商推广季启动仪式
2021-09-07 10:24

  2021年9月6日,中非合作论坛非洲产品电商推广季暨《全球国货之光》非洲特别专场直播季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庾志成、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郭志民、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以及近20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高级顾问等出席活动。

  吴鹏表示,不久前,中方提出“中非数字创新伙伴计划”,此次非洲产品电商推广季就是落实这一计划的重要举措。再次说明,中方的倡议从来都不只是停留在“愿景”和纸面上,而是有计划、有落实、有行动。电子商务作为中非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消费扩容的推动器,助力非洲产品打开中国市场,不仅能让中国消费者以更优惠的价格购买到非洲商品,扩大中国对非进口,也有利于帮助非洲度过当前难关,实现非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今年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将如期召开,中方将有更多后续行动,与非方共同出台数字创新领域合作举措,开启中非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新篇章。

  此次推广季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南卫视共同主办,将开启为期三个月的非洲产品线上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海南卫视还同湖南省贸促会、浙江金华贸促会以及阿里巴巴等共同发布了“促进非洲产品进口电商伙伴倡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