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出席2021“中国与非洲”影像作品大赛颁奖仪式
2021-10-15 16:25

  2021年10月14日,2021“中国与非洲”影像作品大赛颁奖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出席并致辞。大赛联合主办方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部分非洲驻华使节和获奖选手代表等出席活动。

  邓励表示,本次影像作品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中非各界的热切关注和踊跃参与。在众多参赛作品中,有大疫无情人有情的感人故事,也有中非文化和谐共生的动人故事,还有中非人民心手相牵、拥抱明天的美好故事。这些点滴故事,汇聚起中非友好合作发展前行的磅礴力量,让我们对中非关系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会议即将在塞内加尔举行,全面规划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中非合作,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投身中非友好事业,为论坛会议成功举办和中非关系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此次影像作品大赛于今年5月21日启动,共收到来自中国和40多个非洲国家的作品2500余件,网络浏览总量超过4000万人次。津巴布韦在华留学生作品《非洲小伙与古琴结缘》、中国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医生作品《守护》分获视频组、图片组特等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