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日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提醒
2021-09-20 23:56

  中秋国庆将至,驻博茨瓦纳大使馆祝广大旅博同胞节日快乐,并提醒大家节日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

  (一)继续毫不松懈做好个人防护和疫情防控。由于德尔塔变异病毒在博传播,感染人数大幅增加,近期疫情形势虽有所缓和,但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仍居高位。各位旅博同胞一定要保持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坚持戴口罩、勤消毒洗手,减少聚餐和人员流动,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保护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在住处和商铺中存放大量现金;去银行存取款及返回途中留意是否有可疑人员尾随,保持警惕;外出时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出行安全;离开车辆时切勿将提包、衣物、文件袋等留在车内。中资企业要强化安全管理,指定安防人员,加强安防值守,配齐安防设备。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求助。

  (三)警惕电信和网络诈骗。不接听来源不明的电话,不轻易相信未经核实的涉案信息,不泄露个人身份及银行账户信息,不向诈骗分子提供的账户转账汇款,坚决不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不参与任何非法或不正规的理财、换汇、汇款。国内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不会以任何理由在电话中、网络上索要钱财或个人金融信息。如接到此类电话,应通过可信渠道核实,必要时及时报警。

  博茨瓦纳报警电话:999。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71315056。

  外交部领事保护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

  2021年9月2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