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馆签发本馆首批通过“中国领事”APP申办的护照
2021-09-22 21:56

  9月22日,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开始向首批通过“中国领事”APP申办护照的在博中国公民签发护照。

  使馆领事官员正在办理证件

 

  作为贯彻“外交为民”宗旨、服务在博同胞的一项新举措,我馆于8月23日正式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截止目前,已收到约50份申请订单,首批签发护照19本,申办过程总体顺利。使馆保持电话、邮件等咨询渠道畅通,工作人员就申请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给予耐心细致解答,得到了同胞们的积极支持与配合。

  首批通过“中国领事”APP申办的护照

 

  近期,博茨瓦纳疫情形势严峻,通过“中国领事”APP在线申办护照/旅行证,可实现“不见面办证”,降低申请人因外出申办证件造成的防疫风险。我馆将进一步完善申办流程,提高办理效率,为广大在博同胞提供更优质、便捷的证件服务。

  “中国领事”APP使用指南请参阅我馆2021年8月20日发布的《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关于启用“中国领事”APP的通知》(超链接)。我馆再次提醒广大申请人,在APP上收到“待制证”信息后需提交纸质材料,可将材料邮寄至使馆,或领取新护照时现场递交。所需材料有:1.带订单号的“待制证”页面截图1份;2.现持护照/旅行证原件(遗失除外);3.彩色白底证件照片(光面相纸,护照2张,旅行证3张,与APP 中上传的证件照片一致);4.银行缴费凭证(如有);5.到馆取证时还需提前打印并递交APP中取证单(包括姓名、订单号、条码等信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